百褐

【all空】历劫的小猴和哥哥们

车上速度输出脑洞| 历情劫的小猴和哥哥们|

又名“猴儿他只想学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石猴情窍未开,不知怎么竟也需要下凡一遭。这劫渡不过可是要修为散尽的,大家看着千百年来只会和桃子缠缠绵绵的猴儿,暗暗替他捏了一把汗。猴儿自己倒是心大,也不知道提前铺铺路,转生台说跳就跳了。


这一世猴儿生在一个小村子里,吃百家饭长大的,白天上山打猎砍柴,晚上点灯看书,天不亮又要闻鸡起舞。村里的小姑娘见了他低头弄衣带眉目含情,猴背着柴说你让让挡我路了。


不能怪他,石猴嘛。


总之,猴儿神通广大的哥哥们找到他的时候情劫进度依然为零。


按说这也没什么,凡人哪个不得娶妻生子,可哥哥们关心则乱啊,仙界的还耐得住打算观望观望,妖界的哥哥直接上手帮忙。

牛魔王发了个告示:那小子是孙悟空的转世,望广大妖界亲朋使劲勾搭,勾上的有奖。


这一帮就有点用力过猛,猴早晨起来喂鸡都能看到披红绡露着腿的漂亮姐姐坐在笼子上等他。

漂亮姐姐:我公婆不疼,夫婿不爱,被逐出门,望小郎君……

猴:**,这个月第七个了有完没完啊……


猴终于受不了这种砍个柴都能救三个上吊苦命美人的日子,收拾收拾跑路了。


这一跑就跑到了方寸山。


猴:请问这儿收徒弟吗?


菩提:不好意思现在不招生……诶,等等,你回来,抬头让我看看,呦呵!收徒弟!当然收!

菩提内心:没想到养成还能有第二次:)


菩提:你想学什么呀?

猴(思索):emmmm长生?武力值max?

菩提:……同一个副本你倒不必再打第二次。


菩提想起那个从天而降的金刚琢,又想想其他动不动就一身法宝的神仙,多少有点心疼自家孩子。于是——


菩提:咱不学那个,近距离打架多危险啊,乖,师父这一世教你当法师。


猴多好学啊,天天跟着菩提鼓捣丹炉,找各种天地灵宝,把凡人该情窦初开的大好年华都耗在了学术气息浓厚的方寸山。


哥哥们发现人不见了,好不容易又找到方寸山,看着又要认真修仙的小猴欲哭无泪,找到菩提,说:您就不问问他这一世下凡干嘛来了?


菩提:他不就是……诶,他干嘛来了?

原来心大是遗传。


听完前因后果,菩提环顾连野猫都是公的的方寸山,去后院把埋头钻研的小猴拉起来。


菩提:咳,悟空啊……


猴:……师父又不要我了吗?

猴一边说,一边自己纳闷:好奇怪啊,我为什么要说“又”?


菩提:……不是,你先下山谈个恋爱再回来好不好?


猴委委屈屈下山了,恋爱没谈,倒把带下来的几本炼丹的书钻研差不多了,小猴开启了炼丹吃丹的无聊生活。


猴:师父你开门,教我点别的好不好。我想学更厉害的法术。


菩提:你谈恋爱了吗?没有?那免谈。


小猴再次委屈地走了,回家气鼓鼓地继续自己钻研。可是法术这个东西,即便悟性高如小猴,单靠自己也很难。


哥哥们一看,这不行啊,得再帮帮他。一会儿这个哥哥扮成过路樵夫拉着小猴探讨幸福美满的人生啊,一会那个哥哥假作算命先生说你今年红鸾星动啊,牛魔王都暗示妖怪们实在不行可以来硬的了。


结果统统没用。


哥哥们郁闷地聚在山上菩提那儿,一个哥哥突然说:

会不会是他眼光太高了?


好像有点可能,那个猴当初做官都要做大的。可是这些年在猴面前晃悠的各种类型的佳人不知凡几,再去哪儿找一个更漂亮更会撩的来?


菩提:……我认识一个修为很高的万年狐妖。


狐妖已经金盆洗手很多年了,现在也就帮人解个魅术啥的,哥哥们高价把她请来 。


狐妖: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要求。


猴这天晚上一开门看见一个倾城倾国的绝代佳人,佳人微微一笑,往他面上轻轻一吹。


猴:!!好令人上头的魅术!


狐妖:想不想拜倒在姐姐的石榴裙下?


猴:想……我想学!


狐妖:???


过了两天,哥哥们等来了一脸抑郁的狐妖,丢下一句:“众位仙家,想要戗行请直说。”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这是什么意思?哥哥们没办法又各自变作凡人去瞧小猴的情况。


猴看见这帮催婚大军就烦,还什么樵夫算命先生,明明就是一帮老神仙假扮的,不肯教自己法术也就算了,还天天叨叨叨,叨叨叨,自己前世到底跟他们什么愁什么怨,脚底抹油就想溜。


哥哥们:别走,留下来谈谈。


彻底炸毛了的猴:好,不过我只想和一个人谈。


等了半天,那个被猴叫进屋去的哥哥终于出来了,脸色很难看。


其他人:怎么样,他肯听了吗?


这位哥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冷着脸留了一句:“不用再担心了”,就驾云走了。


小猴懒洋洋地开门出来:


你们还不走?好吧,下面让我再随机抽一位幸运哥哥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2312)

  1.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